信息技术研究所官网
 
 首页  |  简介  |  网络法规  |  安全智库  |  业内动态  |  下载中心 
信息查询:
 
常见问题

无线网络认证成功,显示【网络已连接】,但无法上网问题的解决
连接WiFi后不弹出认证页面
无线网络无感知认证问题
网络认证欠费后如何购买套餐
网络认证系统修改密码及密保问题步骤
网络不通,怎么办?

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常见问题>>正文

无线网络无感知认证问题
2017-10-26 12:19     (点击: )

为方便师生使用无线,目前学校使用无感知认证上网。

 

无感知认证上网说明

用户连接TJUT-Wifi,打开浏览器,输入认证系统网址(https://rzjf.tjut.edu.cn),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认证通过后,手机信息自动与登录的用户账号进行绑定(每个账号,系统记录两个终端的信息),下次连接学校TJUT_Wifi后,自动认证,不用输入用户密码等信息,可以直接上网。例外情况如下:

1.免费流量已经用完,不能上网。可以登录自服务【https://rzjf.tjut.edu.cn:8800】,查看流量使用情况。

2.关联账号多。每个账号,系统记录两个终端的信息,若第三个终端使用该账号,必须登录认证。第三个终端登录认证通过后,将把原先记录的第一个号码删除掉,重新记录新的第三个终端的信息,第三个终端实现免认证。第一个终端若再使用,必须进行登录认证。 查询该账号已经有几个终端关联了,可以通过自服务查询【https://rzjf.tjut.edu.cn:8800】,登录自服务后单击自服务菜单,选择用户,单击【操作】菜单。如图1所示

图1  MAC地址管理         

图1中,右侧显示MAC认证已经开启,可以进行关闭,下面显示了无感知认证的终端的MAC地址【移动终端:苹果手机可以通过 设置-->通用-->关于本机 无线局域网地址查询到;Andriod手机可以在无线网的高级选项查询到;笔记本可以参考本网站使用指南<计算机网卡物理地址(MAC地址)查询方法>】。图1中显示了该账号已经绑定了2个MAC,可以在箭头处 单击删除按钮删除某一个终端地址,删除后,下次使用wifi必须认证登录。

 

【重要提醒}

==1==.网络实名制,每个人的账号只能自己使用,别人临时使用【什么时候用的必须记清,一旦出现问题,可以找到使用人】,临时使用完,登录自服务模块,把对方的MAC地址删除掉。  若发现可疑MAC地址出现,请及时抓屏,并反馈给我们。

==2==.请不要使用别人的账号,在使用别人账号的情况下,终端的信息会记录在别人的账号中,若别人的账号流量用完了,你的终端也无法上网,除非他在图1中把你的mac地址删除,你才可以正常使用自己的账号。  

==3==.使用无感知认证初期,若出现获得IP地址异常,看看图1中是否有了自己的MAC地址,若有了,还弹出认证页面,说明手机浏览器缓存有问题,请清空浏览器历史记录,关闭wifi 10分钟,再开启wifi,看看是否能自动正常上网。

==4==.若不打算使用无感知认证,请在图1中单击红色【关闭】按钮,关闭MAC认证方式,这样每次使用wifi都弹出认证页面。

==5==.移动终端为了省电,不使用wifi时,请关闭Wifi,手机就不会自动连接wifi而费电。移动终端不要安装一些视频、音频带缓存功能的软件,若已经安装,视频或音频缓存完了,看完后请立即清空缓存,不然自动连接wifi时,这些软件一般会对外提供服务,消耗流量。

==6==.若教工办公科研需要,长期三个或四个终端使用该账号,可以带着证件和终端来8-308A办理。      

 

 

关闭窗口
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8号楼308A 邮编:300384 电话:022-60215511   email:zxx(a)tjut.edu.cn  (a)替换成@
版权所有:天津理工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