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技术研究所官网
 
 首页  |  简介  |  网络法规  |  安全智库  |  业内动态  |  下载中心 
信息查询:
 
网络安全

排查Linux机器是否已经被入侵
如何应对“勒索病毒”
如何防范病毒或木马的攻击
密码安全常识
网络安全十大威胁

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安全智库>>安全常识普及>>正文

密码安全常识
2014-06-18 16:50     (点击: )

1、设置足够长度的密码,最好使用大小写混合加数字和特殊符号。  

2、不要使用与自己相关的资料作为个人密码,如自己的生日,电话号码,身份证号码,门牌号,姓名简写,这样很容易被熟悉你的人猜出。  

3、不要使用有特殊含义的英文单词做密码,如software,hello,等等,最好不用单词做密码,如果要用,可以在后面加复数s,或者符号,这样可以减小被字典档猜出的机会。  

4、不要将所有的口令都设置为相同的,可以为每一种加上前缀。  

5、不要为了防止忘记而将密码记下来,将密码记在大脑以外的任何地方都是愚蠢的行为。  

6、不要死守一个密码,要经常更换,特别是遇到可疑情况的时候。  

7、不要让Windows或者IE保存你任何形式的密码,因为*符号掩盖不了真实的密码,而且在这种情况下,Windows都会将密码以弱智的加密算法储存在某个文件里的。

 

关闭窗口
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8号楼308A 邮编:300384 电话:022-60215511   email:zxx(a)tjut.edu.cn  (a)替换成@
版权所有:天津理工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