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技术研究所官网
 
 首页  |  简介  |  网络法规  |  安全智库  |  业内动态  |  下载中心 
信息查询:
 
业务指南

学校网络用户认证系统使用说明
学校微信企业应用使用说明
全球无线网络漫游联盟Eduroam使用方法
信息门户密码找回邮箱的设置过程
学校VPN使用指南
查看或设置计算机IP地址方法指南

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业务指南>>正文

全球无线网络漫游联盟Eduroam使用方法
2019-08-28 16:21     (点击: )

我校已经完成了在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联盟的所有程序,成为eduroam的正式成员。
Eduroam来自“education roaming”的缩写,是国际学术网络WiFi漫游服务组织联盟,最早起源于欧洲,目前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,旨提供一种安全便捷的全球WiFi漫游服务,为世界各国的教育科研网络所广泛接受。
Eduroam组织成员间互相访问对方的WiFi无线网络时不需要专门开通对方的入网认证账号,使用其在自己学校的账号就可以直接、免费地使用对方的WiFi。
我校加入eduroam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,也是学校国际化和开放精神的具体体现,能够有效促进我校与全球高校之间的互访和交流,提升我校师生外出交流和外单位人员来访接入无线网络的便利性,为师生进行学习考察、留学深造、科研合作等提供更为开放、便捷的信息化基础服务。

 

Eduroam使用方法

学校教职工均可使用eduroam,在联盟成员提供的无线覆盖区域内,搜索无线信号“eduroam”,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认证即可。
我校的用户名格式为“******@tjut.edu.cn”。例如:师生的通行证是校园卡号,登录eduroam的用户名即为“校园卡号@tjut.edu.cn”,密码就是在学校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(即登录信息门户的密码)。认证成功后即可免费使用Internet。

 

关闭窗口
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8号楼308A 邮编:300384 电话:022-60215511   email:zxx(a)tjut.edu.cn  (a)替换成@
版权所有:天津理工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