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技术研究所官网
 
 首页  |  简介  |  网络法规  |  安全智库  |  业内动态  |  下载中心 
信息查询:
 
常见问题

无线网络认证成功,显示【网络已连接】,但无法上网问题的解决
连接WiFi后不弹出认证页面
无线网络无感知认证问题
网络认证欠费后如何购买套餐
网络认证系统修改密码及密保问题步骤
网络不通,怎么办?

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常见问题>>正文

无线网络认证成功,显示【网络已连接】,但无法上网问题的解决
2020-09-29 18:45     (点击: )

【现象】新移动终端首次无线认证,关闭终端4G,连接学校TJUT-WifiS/T,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://192.168.9.2https://rzjf.tjut.edu.cn,显示认证登录界面中,输入学号/工号和信息门户的密码,认证通过后,显示网络已连接,如图1所示,但是当前无法上网。

图1 成功认证登录Wifi提示

【解决办法】

第一步:切换学校TJUT-WifiS/T,看是否可以上网。若可以上网,忽略第二步。
第二步:若进行第一步操作后,仍不能上网,请检查移动终端使用的是否为
随机MAC(默认),(华为、vivo新机型以及苹果终端软件更新到iOS 14.01,出现该情况、新现象),华为、vivo新机型务必将使用随机MAC改为使用设备MAC(按照下列步骤1-6执行),苹果手机需要关闭私有地址(按照步骤1和7操作),TJUT-WifiS和TJUT-WifiT均需要在连接状态时修改,修改成功后,一定要保存,以TJUT-WifiS修改为例,具体步骤如下:
1.连接学校TJUT-WifiS/T,如图2所示。

图2 连接TJUT-WifiS


2.长按TJUT-WifiS/T名称(根据安卓版本不同,有的是单击),选择修改网络,如图3所示

图3 选择修改网络


3.选择高级选项,如图4所示。

图4 选择高级选项


4.若高级选项单击后,查看是否有隐私选项,若有,请选择隐私,如图5所示。

图5 选择隐私


5.将使用随机MAC更改为使用设备MAC,如图6所示。

图6 选择使用设备MAC


6.保存

 

7.若使用的是苹果终端且软件系统为iOS 14.01,需要连接信号后关闭私有地址选项,如图7所示。

图7 苹果iOS 14.01 出现私有地址需要关闭

【温馨提示】

TJUT-WifiS和TJUT-WifiST两个信号都要修改保存,并且检查,确保使用设备MAC。

保存后需要重新认证登录关闭4G,选择连接TJUT-Wifi,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://192.168.9.2https://rzjf.tjut.edu.cn,可以利用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。首次认证登录后,请切换一下WifiS 和WifiT,或重新启动系统。

 

关闭窗口
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8号楼308A 邮编:300384 电话:022-60215511   email:zxx(a)tjut.edu.cn  (a)替换成@
版权所有:天津理工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