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技术研究所官网
 
 首页  |  简介  |  网络法规  |  安全智库  |  业内动态  |  下载中心 
信息查询:
 
业务指南

学校网络用户认证系统使用说明
学校微信企业应用使用说明
全球无线网络漫游联盟Eduroam使用方法
信息门户密码找回邮箱的设置过程
学校VPN使用指南
查看或设置计算机IP地址方法指南

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业务指南>>正文

学校VPN使用指南
2016-04-12 10:53     (点击: )

为方便教工使用校内办公资源,学校部署了VPN。在校外可以使用VPN访问学校数字化财务办公平台、资产采购及管理平台、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、CNKI资源等。

使用PC或手机下载安装Easy Connect软件【见附件】。电脑系统界面,点击  图标

 

学校VPN地址:vpn.tjut.edu.cn,如图1所示。

用户名为教工号或学号(非昵称),密码与信息门户的密码一致。如图2所示。

 


图1

图2   


提醒:请妥善管理密码,注意密码的复杂性,保障系统安全。 

 

访问实践教学系统、研究生教学系统、科研系统、课程中心、师生服务资源时,因这些系统已经与信息门户做了统一身份认证,实现了单点登录,师生在校外访问这些资源的方法如下:

1.图2中输入学号或教工号登录VPN;【浏览器会拦截,请允许并放行】
2.VPN登录成功后,会在浏览器中显示VPN可以看到的资源【非单点登录资源】;
3.在当前浏览器中,新建标签页,输入并登录信息门户(http://my.tjut.edu.cn),信息门户登录成功后,单击应用直通车中的相应链接,即可访问对应系统。

 

附件【EasyConnectInstaller.rar已下载
关闭窗口
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8号楼308A 邮编:300384 电话:022-60215511   email:zxx(a)tjut.edu.cn  (a)替换成@
版权所有:天津理工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