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技术研究所官网
 
 首页  |  简介  |  网络法规  |  安全智库  |  业内动态  |  下载中心 
信息查询:
 
业务指南

学校网络用户认证系统使用说明
学校微信企业应用使用说明
全球无线网络漫游联盟Eduroam使用方法
信息门户密码找回邮箱的设置过程
学校VPN使用指南
查看或设置计算机IP地址方法指南

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业务指南>>正文

信息门户密码找回邮箱的设置过程
2019-01-09 16:52     (点击: )

师生若想能够及时使用信息门户(http://my.tjut.edu.cn),及时办理相关业务,查询校内通知,必须经常登录信息门户。密码忘记不能登录系统怎么办?
可以自助找回密码,或者带着有效证件来8号楼308办理,因信息安全以防假冒,恕不电话办理。强烈建议使用自助方式找回密码。


自助方式找回密码的方法
在PC机上,通过信息门户首页的【忘记密码】链接,选择使用邮箱找回密码,步骤如下图A-B-C。填写后找回,会在邮箱中收到一个修改密码的链接(若没有收到,请看看垃圾箱中是否有,可以参考后面设置过程,添加白名单)。邮箱必须是已经绑定的邮箱。若没有设置绑定邮箱,请详细阅读下面设置过程。


密码找回邮箱设置过程如下
1. 登录信息门户后,单击右上角姓名处,选择【个人中心】,在【编辑个人资料】中单击【邮箱绑定】,会弹出图1所示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1 设置绑定的邮箱

2.在图1中,首先正确输入邮箱(邮箱必须保证是自己经常使用的,能正常登录,目前发现部分学生写得邮箱地址是错误的,在忘记密码时候,不能用邮箱找回。再次提醒,必须设置正确的邮箱,以免耽误自己的正常业务办理,例如选课、查考试安排、上课地点等),然后单击【获取验证码】
3.登录第2步中输入的邮箱,会发现myqa@stud.tjut.edu.cn发来一封主题是绑定邮箱的邮件,如图2所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2 绑定邮箱收到邮件内容

 提醒:若没有收到绑定邮件,表示图1中输入的邮箱可能是错误的,请认真核对,或者邮箱系统将该邮件拦截,看看垃圾箱中是否有被拦截邮件,请把myqa@stud.tjut.edu.cn设置到邮箱白名单中。QQ邮箱设置白名单如图3所示,其他邮箱系统设置方法相同。若拒收该邮件,会造成密码不能通过邮箱找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图3 将myqa@stud.tjut.edu.cn邮箱添加到白名单

4.在图2中,会有验证码,将收到的验证码,填写到图1中的【验证码文本框】中。单击图1中的【绑定】按钮。会出现如图4所示的绑定成功提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4 邮箱绑定成功提示

5.绑定成功后,在个人资料中也会有所体现,原先的【绑定】变成了【解绑】,如图5所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5 个人资料状态变化

提醒:若邮箱更换,可以进行解绑,重新绑定。
6. 信息门户密码找回时,输入自己的学号或教工号,输入绑定的邮箱,邮箱会收到如图6所示邮件,访问链接,可以重置密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6 找回密码邮件

提醒:没有正确设置密码找回邮箱的尽快设置,系统适当时候会强行要求设置。
再次提醒:
(1)要经常关注个人资料中设置的邮箱是自己的邮箱,并且查看个人中心的认证日志,是否是自己的登录信息。一旦发现异常,请拨打电话60215511,或来8-308告诉我们。信息安全为大家,信息安全靠大家!!
(2)密码必须复杂,至少包含大、小写字母及数字或特殊符号,并且要不定期修改密码,千万不要将密码告诉其他人。
(3)要记住信息门户的域名:my.tjut.edu.cn。不要在百度上搜索,以免被假冒网站进行用户名和密码钓鱼。

(4)妥善保管信息门户的密码,输入信息门户密码必须分辨系统的设计者,天津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验证以及学校VPN上使用。不要在其它不明系统上使用。

 

关闭窗口
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8号楼308A 邮编:300384 电话:022-60215511   email:zxx(a)tjut.edu.cn  (a)替换成@
版权所有:天津理工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