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技术研究所官网
 
 首页  |  简介  |  网络法规  |  安全智库  |  业内动态  |  下载中心 
信息查询:
 
业务指南

学校网络用户认证系统使用说明
学校微信企业应用使用说明
全球无线网络漫游联盟Eduroam使用方法
信息门户密码找回邮箱的设置过程
学校VPN使用指南
查看或设置计算机IP地址方法指南

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业务指南>>正文

学校微信企业应用使用说明
2023-08-16 14:30     (点击: )

一、用户注册绑定或解除解绑

使用学校企业微信应用需进行身份验证,不能邀请加入,需要使用微信扫描图1所示二维码,扫描后会出现如图2所示选择绑定或解除绑定。


图1 企业微信二维码


图2 选择绑定身份或解除绑定

(一)用户注册绑定身份

学校微信企业号一个学号只能绑定一个微信,为保证及时收到学校推送的信息,请本人微信绑定。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注册绑定身份。

1.在图2中单击【绑定身份】,出现如图3所示,在弹出的【用户注册】对话框中,选择【在校师生】。

2.在弹出的【师生身份验证】对话框中,输入账号和密码。注:账号是教工号或学号,密码是信息门户的密码(建议绑定前登录信息门户测试信息门户能正常登录)

3.填写手机号码。(请首先核对该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,填写的手机号码要与微信绑定的号码一致,认真核对不要写错。若写错,看到的企业应用会少,必须解除绑定、重新绑定身份。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查看步骤:微信--我--设置--账号与安全--手机号

4.出现的二维码进行长按识别并关注。【请不用下载企业微信APP,使用普通微信APP即可】。

成功注册绑定身份后,在微信-通讯录中,会有我的企业:天津理工大学

图3 选择身份

(二)解除绑定

以下情况需要进行解除绑定:

◎出现手机号码或微信变更时,需要解除绑定。

◎身份变化(身份由本科生变为研究生或由研究生变为教师)需要在图2中选择并单击【解除绑定】,用原先身份的工号和密码进行登录身份验证、解绑,然后再用新身份的工号和密码进行用户注册绑定身份。


二、使用说明与提醒

打开微信-通讯录-中的【天津理工大学】,即可进入学校微信企业应用,应用在逐步完善,请多关注。


微信校园卡应用说明

选择【微信校园卡】,绑定一卡通信息,输入教工号或学号,输入一卡通密码(一卡通初始默认为身份证号最后六位<强烈建议自助修改>,若忘记密码请到大学生活动中心A区1楼校园卡中心修改。)

 校园卡绑定成功后,

(1)食堂超市可以刷微信付款码支付

(2)修改初始密码:强烈建议修改初始密码为高强度密码

(3)我的账单:可以查看实时交易流水信息

(4)校园卡充值、挂失、余额查询

(5)充学校电费、TJUT-wifi的无线网络网费(充网费后进入自服务https://rzjf.tjut.edu.cn:8800,购买套餐);宿舍宽带费用不能在该应用中缴。

 


学生信息查询说明

在信息门户中,师生服务或选课功能模块,若提示没有权限,主要问题是本学年未缴费或开学初没有到学院学工部报到,流程是先缴费,再报到,根据缴费和报到情况判断自动完成注册。学生可以在【服务中心】--【我的查询】中查询本学期是否有报到信息,若无,表示没有报到,尽快到学工部报到;若无本学期注册信息,请核实缴费数据和报到数据。学生可以在【服务中心】--【我的查询】中查询课表、查询成绩等。

 

提醒:为日常能第一时间收到企业微信推送的消息,请保持接收企业消息处于打开状态。步骤:微信--通讯录--天津理工大学 单击右上角+,选择设置,出现如图4所示。】

图4 接收消息设置

【发布时间:2019年6月,更新时间:2023年8月】


关闭窗口
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8号楼308A 邮编:300384 电话:022-60215511   email:zxx(a)tjut.edu.cn  (a)替换成@
版权所有:天津理工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